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巡禮佛陀的故鄉(四)--如是如是 我在拘尸那羅面佛禮佛




                                                                


如是如是 我在拘尸那羅面佛禮佛


 


前天還在靈鷲山聞法歡喜,隔天卻走入涅槃地,再怎麼也無法平靜的面對眼前那大大一尊偶像就安詳的長臥在此。


 


心中的念頭不斷浮現,2500年前的我有緣遇著佛出世嗎?有緣隨佛出家嗎?有緣成為佛弟子嗎?諸如此類的問題不斷在腦海出現。


 


而今,稀有釋尊已示現安詳入涅槃,為何至今我還在輪迴?是什麼使我沈淪?是自己障礙自己什麼了?在讚佛偈的梵唄引磬敲響聲響起,心中的懊喪與渴望明師再現的情緒,抑制不住的淚就像瀑布傾瀉而下失控了。


 


佛陀呀!你是引領眾生入修行路的一盞明燈,今生有緣遇著的高僧大德們也在今年相繼離開,自己才剛學佛就變成了失怙的孩子。止不住的淚水止不住的情,在另一聲引磬入耳,倏地提起正念,哭得是誰?難過的是什麼?佛有消失過嗎?提起一份精進力,發起一份學佛願心。


 


佛陀示現由人世間成就圓滿正覺,今生有緣聞佛之教法,不忘失教法,願好好老實得如法修行如法思惟,願自己的身口意能時時與佛相應。


H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