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般若精舍住持和尚醒慧法師的略傳

般若精舍住持和尚醒慧法師的略傳


 


老師父是高雄市旗津人,於民國三十八年出生。在十二歲的那年雙親因病相繼去世,從此失去怙恃!幸而上有大哥下有小弟,兄弟三人相依為命,度過了孤苦無依受人輕視的童年。待長大服完兵役後,憑著一股不自輕的骨氣,白手起家,於二十四歲那年建立了一個小康家庭,育有一女二男。


老師父在他三十五歲那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接觸到佛法,使得自己慢慢的體會到人生的變化無常與無奈:「萬般帶不去,惟有業隨身」。此後,老師父從癡迷的人生中慢慢的覺醒過來,毅然決然的生起了一股想出家修行的念頭。


但出家修行這條 路對 老師父來講是多麼的不容易,從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中,要出家修行是必須做出捨妻離子的重大抉擇。老師父自己說:「說真的,當時讓我進退兩難,當時的我內心就像徘徊在十字路口那樣,不知所措。」後來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思考,並獲得老伴的全力支持──願意自力擔負養家育子的雙重責任,老師父終於決定走出家修行這一條路,因為老師父認為:「要無止盡地在六道中輪迴,讓無明與染愛牽著自己受這無邊的苦,不如今生就把它截斷。」


此志確立之後,且待因緣成熟,終於民國八十二年在元亨禪寺,依止寬法師披度,同年就到光德寺受三壇大戒,成為一位正式的出家僧人。受完戒之後則到印順導師創辦的新竹福嚴佛學院就讀三年,於民國八十五年畢業後就一直獨住在山上,努力於佛法的體證與實踐。歷經十餘年後,因三寶的慈悲加被,建設了般若精舍,目前與開仁法師、圓融法師一起在般若精舍共住,用功辦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