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傳來世莫若書!




傳來世莫若書!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韓愈曾言:「化當世莫若口,傳來世莫若書。」相近的白話涵義為:一時勸人以口,百世勸人以書。


 


自二○○五年福嚴研究所畢業前夕出版了第一本著作後,至今陸續都有著作及編著流通。希望未來有生之年,都能繼續寫下去。


 


我知道目前的這種任務,可以讓自己忙碌不迭,但這些忙和累,抵擋不住與眾生分享法喜的觸動,能講能寫多少,就算多少。


 


二○○九年十二月底,我出版了短篇的修學心得《任重道遠》,出乎意料地感動了不少人主動徵求我的同意讓他們再版,然而,志在利人,當然也就沒有版權可言了。



 


 


如今二○一○年五月,美國佛教會再度出版《任重道遠》及《止觀輔行》,希望能在台灣及美國兩地流通。



 


 


《止觀輔行》是我與 溫宗堃 老師各提供一篇論文所集成的新書,我關心「睡眠」的問題, 溫老師則挖掘「經行」的效益,因為我覺得,寫禪修的書籍已有不少,前方便也多有人整理,至於這兩種輔行止觀的日常觀照,卻鮮少看見長篇的敘述,所以才萌起集書的念頭。


 


如果大家對這二書有興趣,歡迎到流通處索書,但為了減輕寄發郵資的負擔,希望請書者能主動請問流通處郵資問題,讓這些法緣永續經營下去。


 


台灣的據點為:


 


一、


覺風學苑


100台北市松江路9015


電話:02-2511-7292


 


二、


高雄市正信佛教青年會


高雄市中正二路589


電話:07-2247705


 


 


 


1 則留言:

  1. <p>一位長者曾告诫言: 著書會成習惯。 </p>
    <p>不妨有時由他人替您作開示筆錄,如此既能度眾,抑可節時修行?</p>
    <p>感恩諸法作,受益甚多!</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