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般若精舍簡介與環境介紹



般若精舍是醒慧老師父一心想找個安靜修行的處所而啟建的。老師父在國姓鄉經歷了九二一大地震,之後經友人的介紹,南下六龜跟慧濟寺借地蓋了一間 二十坪 大的鐵皮屋,在那裡住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因考量住所環境不適宜(屋旁是蓮霧園,經常噴灑農藥)及長久修行之計(因地不是自己的借了總是有還的時候),所以在原本所住之處的後山買了一塊兩分多的地。在籌建期間雖然很辛苦(因經費不足及相關建設申請之程序),不過因有開仁法師及諸位檀越的幫忙,在2008118終於落成。


目前常住有三位法師共住:


住持和尚醒慧法師,當家開仁法師,及知客圓融法師。


以下是精舍的環境介紹:


1、以前與人借地蓋的鐵皮屋:




2、新建精舍的山門:



3、精舍的主體建築:



4、從精舍向外觀看的視野:



5、精舍一隅及美景:



4 則留言:

  1. <p>美哉!居高臨下,俯視大地塵囂,乃潛修之好地方也!</p>

    回覆刪除
  2. 六龜鄉象山頂久找不得尋。

    回覆刪除
  3. 六龜鄉象山頂久找不得尋。

    回覆刪除
  4. 請問,今年10月下旬開印法師指導的禪修營,還有出家法師的名額嗎?如果需用line聯絡,我的line帳號:0937476412(自觀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