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開仁.《忘己為人》之分享

分享


 


  置身於這個堪忍的萬丈紅塵裡,能夠與吾人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人分享生命中的喜怒哀樂,是一件何其難能可貴之事。


 


  生命中曾擁有過的心情,其實要剖陳的淋漓盡致,的確是一件頗艱巨的事,畢竟人總是愛保留自己私有的那一部分,讓自己生命能夠駐著一些屬於自己的天地。


 


  其實,分享有好多種,要單憑僅有二十多載人生經驗的我來細談,對於曾經滄海,有深刻經歷和感受的人來說,真的有微不足道的難堪似的。可是,我夙願詮釋的分享,並不是個己那一丁點的人生陳述,我想與世人分享的是自己內心所領納過的陽光與愛。我怯想能夠在這個青澀的歲月裡適時獲得這股清流所汨出的潤滋,倘若媲美世界各個不幸角落的人,真的慶幸多了。


 


  陽光代表無限的希望,愛則表徵了無垠的溫煦。假如說人的生命能夠充裕希望與溫暖,是何其幸福、光明!捫心自問,你我是否真的盈心曙光與溫暖呢?活在人世間,不曉得覓尋這些心靈上的喜悅,只懂得纏裹於物質的欲望中,是那般的可憐。


 


  物質的滿足並不一定擁有這些純純淡淡的快樂,而生活困窘者亦不一定比人難過,這是因為明瞭何謂希望與溫暖,何謂生命中的精靈了……。生不帶來,死不攜走,何不用心去探索這些無與倫比的欣悅呢?當有一天心中真的燃起這一盞希望與溫暖之燈時,千萬別拒絕與身邊抑或是全世界的人分享這一份光榮。畢竟世界上無法開啟內心那一扇門的人,真的比比皆是。


 


  分享陽光分享愛,是一項偉大的使命。然而,要在有生之年留下倍感愜意的時光,則不妨犧牲小小,勇敢扛起這項稟承脈絡的任務,發揮奉獻的熱忱。要知道,細水如果能夠泛泛長流,再堅硬的巨石亦會被貫穿,小草雖然不起眼,但也會為水泥叢林的都市,憑添幾許的綠意。所以,不要漠視自己的力量,或許一份小小的付出,對陷於林藪深淵的人來說,都是莫大的鼓勵,足以從灰燼中迅速燃起生命的火焰。


 


  然而,要是有人開始以至誠的熱心去溫暖身旁的人,抑或積極地讓內心深處透進了幾許陽光,使身旁的人皆能重新感受生命的莊嚴,那「世界和平」、「讓愛環繞世界」、「用愛把世界連起來」等不勝枚舉的漂亮口號,或許會早日獲得實現與瀕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