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從出生到現在,


你已成為我如影隨形的朋友。


雖然有時我很不喜歡有你的日子,


不過,


少了你又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


你的出現總是讓我捉摸不定,


我不知道也不了解你的心境。


當你要投進我的生命時,


我的感覺非常不自在,


因為你鍾愛使役人做你喜歡做的事。


然後毫無防範地掉入你設定的陷阱。


你那幅得意忘形的模樣,


我實在看不習慣,


自私自利!


我可以放棄擁有你的權力嗎?


我想一想,


縱使你不願意我也要遠離你,


或許遠離你會讓我顯得與眾不同。


可是,


不離你而去我會死不甘心,


因為當我認清你的真面目後,


才真正明白你的殘酷個性。


你不但可以讓一個人心志頹廢,


更可能無情地送他一把銳利的劍,


自割血肉,


了斷生命!


對不起也要狠下心來,


我真的不希望你會成為千古罪人,


畢竟我曉得,


你的出現其實也可以磨鍊脆弱人的心志,


培養戰鬥煩惱的能力。


然而,我深切的知道,


沒有了你,


我一樣可以過活,


活出自己的美麗天地。


 


   -----誰都讀得懂的白話詩篇,開仁撰於高級部時期


 


1 則留言:

  1. <p>感恩分享“見苦”文。</p>
    <p>心如鏡是離苦樂,所現乃業習“貪嗔痴。</p>
    <p>引虛雲大師言:</p>
    <ul>
    <li>能將習氣毛病通通放下, 澄清一念,就等同佛。
    <li>凡夫成佛真個易,去除妄想實為難。</li></ul>
    <p>道念若同情念,成佛多時。(蓮池大師言)</p>
    <p>故止觀修道是多重要!休! 休! 修!</p>
    <p>願一切有情,離自性執!</p>
    <p>&nbsp;</p>
    <p>&nbsp;</p>
    <p>&nbsp;</p>
    <p>&nbsp;</p>
    <p>&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