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生活小品(三):欠缺了什麼?



 


 


欠缺了什麼?


 


在無盡的生死中


今生有幸忍耐地用心修學佛法七年、十來年


這算得什麼長久之苦啊


我每次預習講義若沒閱足三遍,實在無法找到不足及補充的地方,


只怪自心散亂與專注力淺但,眼酸也要勉力繼續看,


因為我在字裡行間,看到導師為「辨正」而賣力的考究


我連看懂都沒耐心,又怎麼建立起這累積福慧的耐力呢?


以前我求來的佛學院修學的日子,我過得很法喜,


因為有長輩花心思、耗體力地給予我們成長的助緣,


天天雖然壓力不曾中斷,但內心踏實無比,


想想,無盡的輪迴已不厭其煩了,這幾年的被K、被迫著學,


算得了什麼啊?更何況我想成為人天師範


現代人欠缺忍耐的自覺,嚴重少了求法的大願,


更不懂得反省無始輪迴的可怕,再順著習氣來生活,


你會有解脫的一天,真是「沒有天理」啊!


我到現在依然赤誠地、認真地閱讀佛法的內容,


我知道這對我的法身慧命有意義,


為何稍微累了,眼酸了,就要喊苦呢


提起精神來,管它眼瞎了,管它累了,


誓不把「辨正」的能耐學會,死不罷休


上路吧。


要中途放棄的,祝你一路「好走」。


若干年後,希望彼此再見時,


看誰比較有「佛門龍象」的樣子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