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小品(三)



 


忍耐


 


一、如果我現在所學的『止(定)』,對我的法身慧命有直接關係的,我要忍耐這一切過程。


 


二、如果我現在所學的『觀(慧)』,對我的法身慧命有直接關係的,我要忍耐這一切過程。


 


三、如果我現在所學的『戒』,對我的法身慧命有直接關係的,我要忍耐這一切過程。


 


句子不變,主詞自己更換,你會抉擇出,該忍耐的過程,且應會歡喜心對待,因為它對我的法身慧命有直接關係。(主詞可換為:佛學、知見、念誦、出坡、布施……等等。)


1 則留言:

  1. <p>^^ 真棒!!</p>
    <p>學生從上學期末到現在都在努力華嚴~</p>
    <p>除了時間壓力,感覺看這些挺開心!</p>
    <p>今天翻了一下初大的部分,也感覺很有趣!尤其是定學~但時間匆促,希望能做出好講義!</p>
    <p>~^^~ 每天沉浸在佛法中的日子,真的是幸福的日子。</p>
    <p>也許正是壓力,才更懂得珍惜每一分每一刻吧!</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