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記憶中的旅程──臺灣







記憶中的旅程──臺灣


惠娟2010/12/19


回顧十天的臺灣之旅記憶已經逐漸模糊了或許是年紀大了抑或是已漸漸地回到了現實生活吧努力回想的過程中記憶裡只浮現了青草涼風大樹和鳥叫蟲鳴──風景如畫說來我們這行──十行人並不簡單尤其是顧及家中老少更是讓人多費了點力氣我尤其喜歡臺灣的官方語言就連道路上都漆上華文字樣是件讓我新奇的事!



我們的第一站就去了鶯歌鶯歌是購買精品的好地方其中我最想擁有的瓶中花──確實與我無緣



花博與故宮的人山人海是我這次臺灣之旅見過最多人的地方若想在賞心悅目之下多加停留的話可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外婆尤其喜歡花博畢竟性情中人。想必這是外婆在這個旅程中拍得最開心的一張照片吧



故宮的紀念品是我最優勢的收穫輕巧美觀讓我們這些得心應手。


風景最美的地方非“合歡山”莫屬。清境農場與挪威森林民宿可是我歷經了長途拔涉才來到的地方吸吸涼涼的風舒緩了我暈車的不適。“武”卻讓人為之發抖倘若讓我從新來過的話臉上的口罩肯定是多餘的。不過夜晚的民宿卻靜得讓人難以入睡再加上各房的廚子都不能打開讓我發揮了遐想的空間。


後來的幾天都是往寺廟裡去看看各寺廟的宏偉建築設計更襯托了佛像的莊嚴。當時我可真費了好大的體力才能讓我家小孩稍且安靜。哈也算功德一小樁啦


最後一站是六龜住在般若精舍裡就像回家一樣大家一起做飯一起打掃一起聊天喝茶。每個人都有事做事事有人做這才像一家人。再者又像是一家人參加了某生活營一樣有找回了小時候參加生活營的感覺哦



回鄉之際總讓人不捨,展望下一次的臺灣之旅也不是一件


不可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