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我希望內心沒有怨恨


因為我發現


生起了怨恨


就離開了聖道


離開聖道的日子,苦惱蔓延


心被煩惱侵占,擁有太多的不平


這樣的不平,不能相應於正法


於是,我的心,開始感到疲倦


疲倦生死,厭倦輪迴


 


如果可以


我希望內心充滿慈悲


因為我發現


慈悲的心,沒有敵人


於是,我的心,開始有了方向


 


如果可以


我願意完全付出生命


奉獻給三寶,布施予眾生


今日師長教我以法為導


他日我願伴隨眾生同登彼岸


 


如果可以


我希望眾生從我身上看到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一日為僧,終生為僧


 


如果可以


我希望不令眾生起煩惱


因為我發現


煩惱很傷「心」


受傷的心,可以頹廢一個人的信念


打擊一個人的鬥志


 


如果可以


我會完全依照佛陀的教諭來生活


對眾生說柔軟語、如實語


因為我深信


柔軟的心,才能蠲除怨懟


沒有怨懟,平和才會生起


有了平和,心就自然寧靜


寧靜,才能讓智慧的泉源湧出


有智慧的生命


生活才會充滿意義


 


如果可以


我願多給眾生信心,多給眾生安慰


也給自己一個增長慈悲與智慧的機會


 


1 則留言:

  1. <p>感恩師父開示&nbsp; 阿彌陀佛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