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諸善知識雲集般若



好久沒有寫一些瑣碎的事了,自從進來六龜常住之後,


我的生活可說是平淡無奇,尤其是住在山下那一間鐵皮屋!


倒是今年還蠻多驚喜的事,如十多年不見的姪子,今年初


二也來精舍走走;又初四那天三、四十人不約而同的來精


舍,光是吃飯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了,還好有我俗家菩薩帶


領他的香積組菩薩來幫忙,總算大家能有一餐難忘的午餐。


因此把它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左起大嫂、表姐的女兒、表姐、我弟、師父、姪子的兒子。


1、初二還是大好的天氣呢,大家坐在石桌旁閒話家常,


畢竟與我好久不見了。他們是我的阿嫂、表姐,還有表姐


的女兒,(都這麼大了,可見得我已老了。)還有阿嫂的


兒子(圖中那小孩是我姪子的兒子,想不到十年不見變化


這麼大),與我有十年不見了。聊著聊著他們問我當初為


什麼要出家,這問題已有好幾人問過我了,雖然講了很多


次,但最重要的是「世間無常、國土危脆」震攝了我的心


靈。


 



2、來找開仁法師的兩家人,他們很利害,我只用口述的


路線,沒來過的他們竟然找到了,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主要是兩位師父後排的兩位年輕的法侶,在紐約跟開仁


法師結下法緣的緣故。)


 



3、白頭髮那位是我的母親,你看又有蘿蔔糕(超好吃


的),又有現做的餡餅,還有炒金瓜米粉,最後我也用


個東炎口味的湯。還好有他們幫了我一個大忙,真是謝謝


您們了。



4、這是在體定法師那裡合照的,他們也是兩組人,一是


新竹的插花老師,一是高雄正信佛教青年會的法友。



5、左邊兩位法侶遠從美國西雅圖回來過年,與高雄長庚


醫院的李醫師約好專程來找開仁法師請法。


 



6、這是我大姐的兩個兒子(老二及老三),今年初四開


始就霧鎖六龜了,所以有此一景。以下也是這裡所拍的


霧景:



 



 



這是我這次農曆年的小小記錄,為精舍落成一週年寫下


一頁的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