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從弘揚佛法中,感悟淨治身心更重要




從弘揚佛法中,感悟淨治身心更重要


 


曾許何時


多羡慕能講能說的法師


可以將內心的心得與大眾分享


若得到回響


更是滿足不已(不一定沾沾自喜)


 


日子久了


深入的經論多後


慢慢發現


難怪印順導師紅極一時的時候


竟然為了宿願而毅然放下萬緣閉關去


剛剛下午接到一通電話


希望邀請我明年在其單位開課…


雖然度化眾生是出家的本份


但倘若在從弘揚佛法當中


遺忘了淨治身心的同時並進的話


慢慢我們皆難免會在掌聲中


忘了初心


 


以前


也曾一度不解為何有人不喜歡我


但自從離開了這些人的生活視線後


許久連碰面的因緣也不會出現


這是心有怨懟


還是缺乏寬容之心呢


不解


 


不過


打從外出弘法的日子裡頭


在眾生渴望佛法滋潤的眼光之中


擦覺到原來淨治身心如此的重要


沒有了這覺海法源


一切不過是人云亦云


或是拾人牙慧而已


 


懂得淨治身心的人


會不斷提高增加自己的反省力與自覺力


縱使逆緣不會減弱


但我內心可以明白錯的不是我


有時是對方的不精進而已


 


當然


這並非自我陶醉


或活在溫室裡的小花


而是效法世尊的人生歷練


只要內心所想的


行為所付出的


一切沒有我執在作祟


習氣在蠢動的話


不圓滿的一切


只好坦然去接受


何必影響自心的平靜


何須跟對方過不去


讓時間與因果來給予公平的評價吧


 


有正思惟的心


好多的法喜


失去正思惟的人


相應是是非非


真想淨治身心的你我


該從何做起


答案已在眼前


 


開仁2012/10/295:09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