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無所有,何等輕鬆!



 


 


無所有,何等輕鬆!


 


 


 


該決定的時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摘錄網路文章格言)



 

1 則留言:

  1. <p>到達生命終點的時候</p>
    <p>對我而言,剩下的究竟是什麼?</p>
    <p>此時我所擁有的</p>
    <p>根本而言,都不是我的</p>
    <p>只是暫時保管而已</p>
    <p>&nbsp;</p>
    <p>無論物質或名聲,本質上,都不是我所可以佔有</p>
    <p>那只是我在此地暫留期間</p>
    <p>如同影子一般,跟隨著我的附屬品</p>
    <p>&nbsp;</p>
    <p>若說有真正屬於我的東西,那應該是</p>
    <p>在我離開之後,和以前一樣,還能留下來的東西</p>
    <p>因此我們都要知道</p>
    <p>現在所擁有的,都不是我的</p>
    <p>&nbsp;</p>
    <p>只有我平常所累積</p>
    <p>能和別人分享的親切與溫暖的心意</p>
    <p>才能超越時空的屏障</p>
    <p>長久成就此刻的我</p>
    <p>&nbsp;</p>
    <p>唯有分享給別人的</p>
    <p>才是真正屬於我的東西</p>
    <p>以前有句話:「任何東西都帶不走</p>
    <p>除了自己的業報相隨」</p>
    <p>真義就在這裡</p>
    <p>&nbsp;</p>
    <p>很早以前,甘地也說過相同的話:</p>
    <p>「這個世界雖然是因為我們的需要而豐饒</p>
    <p>卻也是因為我們的貪欲而貧乏的地方」</p>
    <p>&nbsp;</p>
    <p>分享,不要拖延下次了</p>
    <p>下次,是無法約定的時間</p>
    <p>&nbsp;</p>
    <p>     ──法頂法師《凡活著的盡皆幸福》〈在生命的終點〉</p>
    <p>&nbsp;</p>
    <p>前天心情鬱悶的時候,看到這篇,讓我反省很多...</p>
    <p>與您們分享!</p>

    回覆刪除